关于教室内的电灯、开关、插座之间的连接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用一个开关控制的两盏灯之间是串联的B.被不同开关控制的各盏灯之间是串联的C.开关与被控制的灯之间是并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家庭电路的连接/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教室内的电灯、开关、插座之间的连接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用一个开关控制的两盏灯之间是串联的  
B.被不同开关控制的各盏灯之间是串联的
C.开关与被控制的灯之间是并联的    
D.各盏灯与插座之间是并联的

◎ 答案

D

◎ 解析

并联电路干路上的开关也可以控制所有用电器,故A错误;串联电路一个开关可以控制所有用电器,故B错误;开关与控制的灯之间是并联的,C错误;各盏灯与插座可以独立工作,互不影响,是并联的,D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教室内的电灯、开关、插座之间的连接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用一个开关控制的两盏灯之间是串联的B.被不同开关控制的各盏灯之间是串联的C.开关与被控制的灯之间是并…”主要考查了你对  【家庭电路的连接】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