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白炽灯泡有螺口和卡口两种。如图甲所示,相应的灯头分为螺口灯头与卡口灯头,如图乙所示,将螺口灯头接入电路时,其螺旋套应与_______(选填“火线”“零线”或“地线”)相接,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家庭电路的连接/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家用白炽灯泡有螺口和卡口两种。如图甲所示,相应的灯头分为螺口灯头与卡口灯头,如图乙所示,将螺口灯头接入电路时,其螺旋套应与_______(选填“火线”“零线”或“地线”)相接,“220V 40W”的白炽灯泡,正常工作时(热态)电阻约为1200Ω;两端加10V的电压时,测得通过的电流是0.1A,其电阻(冷态)值是________Ω。阻值的变化说明灯丝的电阻与_______有关。

◎ 答案

零线;100;温度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家用白炽灯泡有螺口和卡口两种。如图甲所示,相应的灯头分为螺口灯头与卡口灯头,如图乙所示,将螺口灯头接入电路时,其螺旋套应与_______(选填“火线”“零线”或“地线”)相接,…”主要考查了你对  【欧姆定律及其应用】,【影响电阻大小的因素】,【家庭电路的连接】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