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平称一粒米的质量,下列说法中比较简单而又比较准确的是[]A.先称出100粒米的质量,再通过计算求得B.把1粒米放在一只杯子里,称出其总质量,再减去杯子的质量C.把1粒米放

◎ 题目

用天平称一粒米的质量,下列说法中比较简单而又比较准确的是
[     ]

A.先称出100粒米的质量,再通过计算求得
B.把1粒米放在一只杯子里,称出其总质量,再减去杯子的质量
C.把1粒米放在天平上仔细测量
D.把1粒米放在天平上多次测量,再求平均值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依据分析,可以算出一粒米质量,故A正确;

用天平测质量,是分辨不出杯子的质量与杯子加一粒米质量的差别的,故B不正确;

一粒米质量小于天平的分度值,直接测是测不出来的,故C、D不正确。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用天平称一粒米的质量,下列说法中比较简单而又比较准确的是[]A.先称出100粒米的质量,再通过计算求得B.把1粒米放在一只杯子里,称出其总质量,再减去杯子的质量C.把1粒米放…”主要考查了你对  【累积法测量微小质量】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