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测量一枚邮票的质量,下列测量方法中正确的是[]A.把一枚邮票直接放在天平左盘里测量B.测量一枚邮票和一块铁块的质量,然后再减去铁块的质量C.测量100枚相同邮票的质量,然

◎ 题目

要测量一枚邮票的质量,下列测量方法中正确的是
[     ]

A.把一枚邮票直接放在天平左盘里测量     
B.测量一枚邮票和一块铁块的质量,然后再减去铁块的质量     
C.测量100枚相同邮票的质量,然后除以100     
D.无法测量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A、邮票质量小,小于天平的分度值,直接测是测不出来的,故A不正确;
B、一枚邮票和一块铁块的总质量和一块铁块的质量是无法直接用天平区分的,故B不正确;
C、这是累积法测量的好办法,100枚邮票可以测出质量,故C正确,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要测量一枚邮票的质量,下列测量方法中正确的是[]A.把一枚邮票直接放在天平左盘里测量B.测量一枚邮票和一块铁块的质量,然后再减去铁块的质量C.测量100枚相同邮票的质量,然…”主要考查了你对  【累积法测量微小质量】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