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各种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A.铝、橡胶、塑料都是很好的绝缘材料B.超导体是一种电阻很大的材料C.自动照相机里的感光元件光敏电阻是较好的导体D.导体电阻率的大小与长度

◎ 题目

下列关于各种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铝、橡胶、塑料都是很好的绝缘材料
B.超导体是一种电阻很大的材料
C.自动照相机里的感光元件光敏电阻是较好的导体
D.导体电阻率的大小与长度、横截面积无关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A、橡胶、塑料是绝缘体,铝是导体,故A错误.

B、超导体是一种电阻为零的材料,故B错误.
C、自动照相机里的感光元件光敏电阻是半导体,故C错误.
D、导体电阻率的大小与长度、横截面积无关,只有材料有关,故D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关于各种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A.铝、橡胶、塑料都是很好的绝缘材料B.超导体是一种电阻很大的材料C.自动照相机里的感光元件光敏电阻是较好的导体D.导体电阻率的大小与长度…”主要考查了你对  【新材料及其应用(半导体、超导体、纳米材料、绿色能源、记忆合金等)】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