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的交通运输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武汉至十堰的汉十高速公路将于2006年全线通车,了解一些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常识很有必要。(1)当汽车在平直的高速公路上匀速前进时,汽车受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平均速度的计算/2022-02-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现代社会的交通运输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武汉至十堰的汉十高速公路将于2006年全线通车,了解一些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常识很有必要。
(1)当汽车在平直的高速公路上匀速前进时,汽车受到了________对平衡力的作用。
(2)为了防止高速行驶的汽车紧急刹车时乘员由于________而撞伤,公安部门要求小型客车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必须使用安全带,在汽车紧急刹车时,安全带起缓冲作用,防止人向前撞到车的其他部件上受伤。
(3)高速公路上为避免发生汽车追尾事故,有关部门在路边竖立有距离确认牌。从确认牌开始,沿路分别竖有50m、100m、200m标志牌。小明为了估测所乘汽车的速度,他用手表测出汽车从确认牌到200m标志牌的时间为5s,则他估测汽车的平均速度为________米/秒,合________千米/时。

◎ 答案

(1)两,
(2)惯性,
(3)40,144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现代社会的交通运输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武汉至十堰的汉十高速公路将于2006年全线通车,了解一些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常识很有必要。(1)当汽车在平直的高速公路上匀速前进时,汽车受…”主要考查了你对  【平均速度的计算】,【惯性的危害和利用】,【平衡力与平衡状态】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