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号银川-北京西K175/6次列车升级为T275/6次特快旅客列车,升级后列车的运行时刻表如下表.请根据表中数据回答问题:(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1)从银川到北京西站单程运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平均速度的计算/2022-02-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2011年4月1号银川-北京西K175/6次列车升级为T275/6次特快旅客列车,升级后列车的运行时刻表如下表.请根据表中数据回答问题:(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1)从银川到北京西站单程运行时间是________.
(2)从银川到盐池,若列车行驶的平均速度为100 km/h,计算列车此段行驶的路程.

◎ 答案

解:
(1)12小时41分或12.68小时或用其它时间单位表示,只要数据正确均可
(2)t=1小时37分≈1.62 h,解:s=vt=100 km/h×1.62 h=162 km。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2011年4月1号银川-北京西K175/6次列车升级为T275/6次特快旅客列车,升级后列车的运行时刻表如下表.请根据表中数据回答问题:(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1)从银川到北京西站单程运…”主要考查了你对  【平均速度的计算】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