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究“物体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质量的关系”的实验中,把钩码逐个挂在弹簧测力计上,分别读出钩码的质量和弹簧测力计相应的示数,并记录在表格中。(1)在下图中以质量m为横坐标,

◎ 题目

在探究“物体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质量的关系”的实验中,把钩码逐个挂在弹簧测力计上,分别读出钩码的质量和弹簧测力计相应的示数,并记录在表格中。

(1)在下图中以质量m为横坐标,以重力G为纵坐标进行描点并连线;

(2)画出的图线是一条______________,这说明物体的重力与它的质量成_______比;
(3)由图中可得出重力与质量的关系式是___________;实验中得到重力与质量的比值是______N/Kg,它表示的物理意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略”
(2)过原点的直线,正
(3)G=mg,10,质量为1Kg的物体受到的重力是10N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探究“物体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质量的关系”的实验中,把钩码逐个挂在弹簧测力计上,分别读出钩码的质量和弹簧测力计相应的示数,并记录在表格中。(1)在下图中以质量m为横坐标,…”主要考查了你对  【影响重力大小的因素】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