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理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探究物体所受重力大小与物体质量关系时,实验数据记录如下表:(1)在探究过程中,需要的测量工具有________、________。(2)在上表空白处填出比值G/m的平

◎ 题目

某物理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探究物体所受重力大小与物体质量关系时,实验数据记录如下表:

(1)在探究过程中,需要的测量工具有________、________。
(2)在上表空白处填出比值G/m的平均值。
(3)根据表中数据,在图中画出G-m的图象。

(4)分析表中实验数据及图象,得出的结论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天平、弹簧测力计
(2)9.8
(3)“ 略”
(4)物体所受重力与物体质量成正比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物理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探究物体所受重力大小与物体质量关系时,实验数据记录如下表:(1)在探究过程中,需要的测量工具有________、________。(2)在上表空白处填出比值G/m的平…”主要考查了你对  【影响重力大小的因素】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