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若在不计摩擦的情况下把物体匀速向上提起,则拉力F1与F2相比较()A.F1较小B.F2较小C.F1与F2一样大D.无法确定

◎ 题目

如图所示,若在不计摩擦的情况下把物体匀速向上提起,则拉力F1与F2相比较(  )
A.F1较小B.F2较小
C.F1与F2一样大D.无法确定
魔方格

◎ 答案


魔方格
如图所示:F1的力臂L大于F2的力臂L′,由于提起的重物一定,根据杠杆平衡的条件,阻力和阻力臂的乘积一定,动力臂越长,动力越小.故F1较小;
故选A.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若在不计摩擦的情况下把物体匀速向上提起,则拉力F1与F2相比较()A.F1较小B.F2较小C.F1与F2一样大D.无法确定…”主要考查了你对  【杠杆的平衡条件】,【动滑轮及其工作特点】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