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简单机械可以()A.省力B.提高机械效率C.省功D.节省能源

◎ 题目

使用简单机械可以(  )
A.省力 B.提高机械效率
C.省功 D.节省能源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使用机械可以省力(例如使用撬棒),但要费距离;可以省距离(例如钓鱼竿)但要费力;因为由功的原理知道使用任何机械都不省功,所以使用机械不能既省力、又省距离,故A正确;C错误;
使用机械时,不可避免地克服机械自重和摩擦做额外功,故不会提高机械效率,故B错误;
使用机械时,不可避免地要消耗一些能源,所以不会节省能源,故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使用简单机械可以()A.省力B.提高机械效率C.省功D.节省能源…”主要考查了你对  【功的原理】,【其他简单机械:轮轴和斜面】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