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直线运动中,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物体速度的改变量大,加速度就大B.物体的速度改变快,加速度就大C.物体的速度变化量的方向与加速度的方向一定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在直线运动中,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物体速度的改变量大,加速度就大
B.物体的速度改变快,加速度就大
C.物体的速度变化量的方向与加速度的方向一定相同
D.物体的速度变化量的方向与加速度的方向可能不同

◎ 答案

BC

◎ 解析

解:A、根据 可知加速度a由速度的变化量△v和速度发生改变所需要的时间△t共同决定,虽然△v大,但△t更大时,a可以很小.故A错误.
B、加速度反映物体速度变化的快慢,物体的速度改变快,加速度就大,故B正确
CD、物体的速度变化量的方向与加速度的方向一定相同,故C正确,D错误
故选:B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直线运动中,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物体速度的改变量大,加速度就大B.物体的速度改变快,加速度就大C.物体的速度变化量的方向与加速度的方向一定…”主要考查了你对  【加速度和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