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静止开始做匀加速运动的火车,第10s末的速度为2m/s,则[]A.第10s通过2m的位移B.头10s通过20m位移C.头10s通过10m的位移D.每秒速度增加0.2m/s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由静止开始做匀加速运动的火车,第10s末的速度为2m/s,则(   )
A.第10s通过2m的位移
B.头10s通过20m位移
C.头10s通过10m的位移
D.每秒速度增加0.2m/s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A、B、C火车初速度v0=0,加速度a=v/t=0.2m/s2

火车头10s内的位移x10=vt/2=10m,
头9s内的位移,则第10s通过的位移x=x10-x9=1.9m.故AB错误,C正确。
D、由上火车的加速度为0.2m/s2,则火车的速度每秒增加0.2m/s.故D正确。
故选:C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由静止开始做匀加速运动的火车,第10s末的速度为2m/s,则[]A.第10s通过2m的位移B.头10s通过20m位移C.头10s通过10m的位移D.每秒速度增加0.2m/s…”主要考查了你对  【加速度】,【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与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