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体以初速度v1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经时间t速度变为v2,求:(1)物体在时间t内的位移;(2)物体在中间时刻的速度vt/2和中间位置的速度vx/2;(3)比较vt/2和vx/2的大小。

◎ 题目

一物体以初速度v1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经时间t速度变为v2,求:
(1)物体在时间t内的位移;
(2)物体在中间时刻的速度vt/2和中间位置的速度vx/2
(3)比较vt/2和vx/2的大小。

◎ 答案

解:(1)物体做匀变速直线运动,在时间t内的平均速度
则物体在时间t内的位移x=t=
(2)物体在中间时刻的速度,v2=v1+at,故
物体在中间位置的速度为vx/2,则vx/22-v12=2a,v22-v12=2ax,解得
(3)由于,因此vt/2<vx/2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物体以初速度v1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经时间t速度变为v2,求:(1)物体在时间t内的位移;(2)物体在中间时刻的速度vt/2和中间位置的速度vx/2;(3)比较vt/2和vx/2的大小。…”主要考查了你对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导出公式】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