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谐运动的物体,在返回平衡位置过程中,变大的物理量是()A.动能B.回复力C.位移D.机械能

◎ 题目

简谐运动的物体,在返回平衡位置过程中,变大的物理量是(  )
A.动能 B.回复力 C.位移 D.机械能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A、由于简谐运动的物体通过平衡位置时,速度最大,动能最大,所以在返回平衡位置过程中动能变大,故A正确;
B、C、简谐运动的物体是物体离开平衡位置的位移,在返回平衡位置过程中位移变小,根据简谐运动的特征F=-kx,可知,回复力也变小,故BC错误;
D、简谐运动的机械能是守恒的,所以机械能没有变化,故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简谐运动的物体,在返回平衡位置过程中,变大的物理量是()A.动能B.回复力C.位移D.机械能…”主要考查了你对  【简谐运动的振幅】,【简谐运动的周期、频率和角频率】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