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单摆的振动,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A.单摆振动时,摆球受到的向心力大小处处相等B.单摆运动的回复力就是摆球受到的合力C.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所受回复力为零D.摆球经过平衡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单摆的回复力/2022-1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对于单摆的振动,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单摆振动时,摆球受到的向心力大小处处相等
B.单摆运动的回复力就是摆球受到的合力
C.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所受回复力为零
D.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所受合外力为零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A、单摆振动时,速度大小在变化,根据Fnm知,向心力大小在变化,故A错误。
B、单摆运动的回复力是重力沿圆弧切线方向的分力,故B错误。
C、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所受的回复力为零,故C正确。
D、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合力提供向心力,合力不为零,故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对于单摆的振动,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A.单摆振动时,摆球受到的向心力大小处处相等B.单摆运动的回复力就是摆球受到的合力C.摆球经过平衡位置时所受回复力为零D.摆球经过平衡…”主要考查了你对  【单摆的回复力】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