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用的摆球密度不均匀,无法确定重心位置。第一次量得悬线长L1,测得周期为T1;第二次测得悬线长为L2,周期为T2,根据上述数据,g值应为A.B.C.D.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单摆的周期/2022-1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用的摆球密度不均匀,无法确定重心位置。第一次量得悬线长L1,测得周期为T1;第二次测得悬线长为L2,周期为T2,根据上述数据,g值应为 
A.B.C.D.无法确定

◎ 答案

B

◎ 解析

设悬挂位置到重心的竖直距离为a,则,由两个公式联立可求得重力加速度g=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用的摆球密度不均匀,无法确定重心位置。第一次量得悬线长L1,测得周期为T1;第二次测得悬线长为L2,周期为T2,根据上述数据,g值应为A.B.C.D.…”主要考查了你对  【单摆的周期】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