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的吊绳有些磨损。在摆动过程中,吊绳最容易断裂的时候是秋千A.在下摆过程中B.在上摆过程中C.摆到最高点时D.摆到最低点时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单摆的周期/2022-11-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秋千的吊绳有些磨损。在摆动过程中,吊绳最容易断裂的时候是秋千
A.在下摆过程中B.在上摆过程中
C.摆到最高点时D.摆到最低点时

◎ 答案

D

◎ 解析

秋千摆动的过程是一个圆周运动的过程,重力和吊绳拉力在半径方向的合力提供向心力。设秋千的最大摆角为α,依据机械能守恒,摆到最低点速度最大,向心力最大,,此时最大,速度v最大,因此F最大。吊绳最容易断。
【考点定位】竖直平面内的圆周运动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秋千的吊绳有些磨损。在摆动过程中,吊绳最容易断裂的时候是秋千A.在下摆过程中B.在上摆过程中C.摆到最高点时D.摆到最低点时…”主要考查了你对  【单摆的周期】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