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点电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点电荷就是体积很小的带电体B.点电荷就是带电荷量很小的带电体C.点电荷就是体积和带电荷量都很小的带电体D.点电荷类似力学中的质点,是一种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荷守恒定律/2022-11-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下列关于点电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点电荷就是体积很小的带电体
B.点电荷就是带电荷量很小的带电体
C.点电荷就是体积和带电荷量都很小的带电体
D.点电荷类似力学中的质点,是一种理想化的物理模型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点电荷是一种理想化的物理模型,D对;带电体能否看成点电荷由所研究问题的性质决定,跟带电体的大小和电荷量的多少无关,ABC对。
点评:学生明确带电体能否看成点电荷由研究问题的性质决定。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关于点电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点电荷就是体积很小的带电体B.点电荷就是带电荷量很小的带电体C.点电荷就是体积和带电荷量都很小的带电体D.点电荷类似力学中的质点,是一种…”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荷、元电荷】,【电荷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