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个带电小球Q1、Q2分别放在真空中的A、B两点。已知Q1=4.0×10-10C,Q2=-6.0×10-12C,r=50cm,如图所示。(1)求Q2受到的静电力的大小和方向;(2)求Q1在B点产生的电场强度的

◎ 题目

把两个带电小球Q1、Q2分别放在真空中的A、B两点。已知Q1=4.0×10-10 C,Q2=-6.0×10-12 C,r=50 cm,如图所示。
(1)求Q2受到的静电力的大小和方向;
(2)求Q1在B点产生的电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

◎ 答案

(1)8.64×10-11 N,方向沿AB连线由B指向A
(2)14.4N/C,方向沿AB连线由A指向B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把两个带电小球Q1、Q2分别放在真空中的A、B两点。已知Q1=4.0×10-10C,Q2=-6.0×10-12C,r=50cm,如图所示。(1)求Q2受到的静电力的大小和方向;(2)求Q1在B点产生的电场强度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库仑定律】,【点电荷的电场强度】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