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A、B、C是匀强电场中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三个顶点,AB=BC=10cm.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15V,6V,-3V。场强的大小为___________V/m,方向_______________。(结果

◎ 题目

如图所示,A、B、C是匀强电场中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三个顶点,AB=BC=10cm.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15V,6V,-3V。场强的大小为___________V/m,方向_______________。(结果可以用根式表示)

◎ 答案

由A指向C

◎ 解析

由题意可知AC中点(D)电势为6V,即BD为等势线,电场线与等势线垂直,且指向低电势,故场强方向由A指向C,场强大小
故答案为:由A指向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A、B、C是匀强电场中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三个顶点,AB=BC=10cm.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15V,6V,-3V。场强的大小为___________V/m,方向_______________。(结果…”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势差与电场强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