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是一个平行板电容器,两板之间的距离为d,上板带正电.带电后,两极板之间的电压为U,现将一个试探电荷q由两极板间的A点移动到B点,如图所示,A、B两点之间的距离为

◎ 题目

如图所示,是一个平行板电容器,两板之间的距离为d,上板带正电.带电后,两极板之间的电压为U,现将一个试探电荷q由两极板间的A点移动到B点,如图所示,A、B两 点之间的距离为S,连线AB与极板的夹角为30°.则电场 力对试探电荷做的功为多少?
魔方格

◎ 答案

电场强度E=
U
d

电场力F=Eq
电场力做功:W=Fs×sin30°
整理得:W=
Uqs
2d

答:电场 力对试探电荷做的功为
Uqs
2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是一个平行板电容器,两板之间的距离为d,上板带正电.带电后,两极板之间的电压为U,现将一个试探电荷q由两极板间的A点移动到B点,如图所示,A、B两点之间的距离为…”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运动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