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铂的电阻值对温度的高低非常“敏感”,所以可以利用铂的电阻随温度变化的性质制成铂电阻温度计,如图所示的I-U图象中能表示金属铂的电阻情况的是()A.B.C.D.

◎ 题目

金属铂的电阻值对温度的高低非常“敏感”,所以可以利用铂的电阻随温度变化的性质制成铂电阻温度计,如图所示的I-U图象中能表示金属铂的电阻情况的是(  )
A.
魔方格
B.
魔方格
C.
魔方格
D.
魔方格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根据电阻的定义式R=U/I可知,U-I图线上的点与坐标原点连线的斜率等于电阻,金属铂的电阻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则图线上的点与坐标原点连线的斜率逐渐增大,图线是曲线,根据数学知识可知,B正确。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金属铂的电阻值对温度的高低非常“敏感”,所以可以利用铂的电阻随温度变化的性质制成铂电阻温度计,如图所示的I-U图象中能表示金属铂的电阻情况的是()A.B.C.D.…”主要考查了你对  【欧姆定律】,【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