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楼道灯具有这样的功能,天黑时,出现声音就开启,而在白天时,即使有声音它也没有什么反应。它的控制电路中接入的两个传感器是A.温度传感器和声传感器B.温度传感器和力传

◎ 题目

许多楼道灯具有这样的功能,天黑时,出现声音就开启,而在白天时,即使有声音它也没有什么反应。它的控制电路中接入的两个传感器是    
A.温度传感器和声传感器
B.温度传感器和力传感器
C.光传感器和力传感器
D.光传感器和声传感器

◎ 答案

D

◎ 解析

楼道照明灯天黑时,出现声音它就开启;而在白天,即使有声音它也没有反应.原因是天黑没有光,则声音传感器起作用,当在白天声音传感器不起作用.所以电路中光传感器则安装在声音传感器之前.
热敏电阻是当温度变化时,导致电阻的阻值发生变化;而光敏电阻则是当有光时,其电阻的阻值发生变化.当它们起作用时,其电阻的阻值都是变小,而金属电阻则是变大.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许多楼道灯具有这样的功能,天黑时,出现声音就开启,而在白天时,即使有声音它也没有什么反应。它的控制电路中接入的两个传感器是A.温度传感器和声传感器B.温度传感器和力传…”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