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关于磁感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磁感线从磁体的N极出发,终止于磁体的S极B.小磁针静止时,南极所指的方向,就是那一点的磁场方向C.不论在什么情况下,磁感线都不会相交

◎ 题目

下面关于磁感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磁感线从磁体的N极出发,终止于磁体的S极
B.小磁针静止时,南极所指的方向,就是那一点的磁场方向
C.不论在什么情况下,磁感线都不会相交
D.沿着磁感线的方向磁场逐渐减弱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磁感线是闭合曲线,在磁体外部从N极到S极,磁体内部从S极到N极,A错;据磁场方向的规定,小磁针静止时,北极所指的方向,就是那一点的磁场方向,B错;据磁感线的特点知,不论在什么情况下,磁感线都不会相交,C对;沿着磁感线的方向其磁感线的疏密无法确定,所以磁场强弱无法确定,D错。
点评:学生要知道磁感线是闭合曲线,且不相交,不中断,其疏密表示磁场的强弱。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面关于磁感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磁感线从磁体的N极出发,终止于磁体的S极B.小磁针静止时,南极所指的方向,就是那一点的磁场方向C.不论在什么情况下,磁感线都不会相交…”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场,安培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