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从高出掉到地上,虽然没有断,但磁性变弱了,这是因为()A.磁铁被磁化了B.磁铁因剧烈震动而退磁了C.磁铁是非磁性物质D.磁性材料

◎ 题目

磁铁从高出掉到地上,虽然没有断,但磁性变弱了,这是因为(    )
A.磁铁被磁化了B.磁铁因剧烈震动而退磁了
C.磁铁是非磁性物质D.磁性材料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磁铁被磁化磁性应变强,故A错误;从高处掉到地上的震动打乱了顺序,磁铁被退磁,故B正确;磁铁是磁性物质,故C错误;磁铁也有硬磁性材料,故D错误;
点评:有磁性的原子或分子按顺序排列,从高处掉到地上的震动打乱了顺序,磁性就减弱了.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磁铁从高出掉到地上,虽然没有断,但磁性变弱了,这是因为()A.磁铁被磁化了B.磁铁因剧烈震动而退磁了C.磁铁是非磁性物质D.磁性材料…”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场,安培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