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将电阻为R的正方形金属圈从匀强磁场中向右匀速拉出,则A.以大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B.以小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C.拉出时金属圈中的电流为逆时针方向D.拉出时金属圈所受所安

◎ 题目

如图,将电阻为R的正方形金属圈从匀强磁场中向右匀速拉出,则
A.以大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B.以小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
C.拉出时金属圈中的电流为逆时针方向D.拉出时金属圈所受所安培力不做功

◎ 答案

AC

◎ 解析


试题分析:由椤次定律可知,将金属圈拉出磁场时,将产生逆时针方向的感应电流,C对,产生的感应电动势E=BLv,,安培力F=BIL= ,速度越大,安培力越大,拉力也越大,A对,B错,在拉出过程中,安培力做负功,D错,所以本题选择A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将电阻为R的正方形金属圈从匀强磁场中向右匀速拉出,则A.以大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B.以小的速度拉出比较费力C.拉出时金属圈中的电流为逆时针方向D.拉出时金属圈所受所安…”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