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关于各种电器应用的电磁学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电视机的显像管应用了磁场使电子束偏转的原理B.变压器应用了电磁感应现象C.微波炉是用电热棒加热食物的D.电磁灶是利

◎ 题目

下面关于各种电器应用的电磁学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电视机的显像管应用了磁场使电子束偏转的原理
B.变压器应用了电磁感应现象
C.微波炉是用电热棒加热食物的
D.电磁灶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A、电视机的显像管应用了磁场使电子束偏转的原理,故A正确;
B、变压器应用了电磁感应现象,故B正确;
C、微波炉是利用电磁波来加热食物中水,从而受热,故C错误;
D、电磁炉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故D正确;
本题选择错误的,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面关于各种电器应用的电磁学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电视机的显像管应用了磁场使电子束偏转的原理B.变压器应用了电磁感应现象C.微波炉是用电热棒加热食物的D.电磁灶是利…”主要考查了你对  【显像管】,【生活中的电磁感应现象】,【变压器的结构和原理】,【电磁波与信息化社会】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