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和磁之间的内在关系,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下列用电器中,不属于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的是[]A、电磁灶B、动圈式话筒C、白炽灯泡D、日光灯

◎ 题目

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和磁之间的内在关系,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下列用电器中,不属于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的是(   )

A.电磁灶
B.动圈式话筒
C.白炽灯泡
D.日光灯镇流器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A、电磁灶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使电磁场能转换成内能.不符合题意.故A错误.
B、动圈式话筒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声音信号变成电信号.不符合题意.故B错误.
C、白炽灯泡利用电流的热效应,不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符合题意.故C正确.
D、日光灯镇流器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使日光灯启动.不符合题意.故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和磁之间的内在关系,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下列用电器中,不属于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的是[]A、电磁灶B、动圈式话筒C、白炽灯泡D、日光灯…”主要考查了你对  【生活中的电磁感应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