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鉴赏(第十集)

名言格言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08-03-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切名誉都危险。好名誉招人嫉妒,坏名誉遗臭万年。(无名氏)

  拍马屁的人都是为了骑马。(无名氏)

  履行诺言是名誉的保证。(无名氏)

  谁爱当面捧,谁也就爱背后骂。(无名氏)

  天下的事,占不得便宜;有了便宜的贪心,便有了便宜的懊悔。(无名氏)

  福在积善,祸在积德。(无名氏)

  不磨不成玉,不苦不成人。(无名氏)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无名氏)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无名氏)

  贫不知羞,可羞是贫而无态也。(无名氏)

  失望不算痛苦,没有希望才是真正的不幸。(无名氏)

  人最不幸的是自己不能战胜自己。(无名氏)

  守身如执玉,积德胜贵金。(无名氏)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无名氏)

  对失意的人莫谈得意事,处得意时莫忘失意时。(无名氏)

  以责人之心责己,便少过失;以恕己之心恕宽人,则能得全友谊。(无名氏)

  哪儿有勤奋,哪儿就有成功。(无名氏)

  踩别人脚印走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无名氏)

  你不要在澡盆中洗澡,要到大海中去游泳。作为一个作家和诗人,眼光要看得远,心胸要开阔。(闻捷)

  我于文学,有如“痴人说梦”。我的梦来自天际,也来自泥土,特别来自养育我的那一方水土──胶东一个邮票大小的古镇。这便是我的文学支撑点。(魏世仪)

  朦胧如果只意味着含蓄,象舞台上蒙上一层纱幕,还能看清,还可以;如果蒙上的是黑布,让人猜,那就不行了。(魏巍)

  我们的诗人应该把读者的眼光引向广阔的天地,而不要引向个人的小圈子。(魏巍)

  勿轻小事,小隙沉舟;勿轻小物,小虫毒身。(《吴尹子·九药》)

  敢说真话,敢于冲破文学长期存在的清规戒律,接触到当今知识分子生活中相当敏感的问题,所以这十多年来的作品题材广阔,风格多样,这和三十年代初期的左翼作家的作品作一比较,进步是非常明显的。(夏衍)

  对年轻一代作家严格要求的目的是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奋发前进,而决不是使他们无所适从。(夏衍)

  能够有个信赖的人又被人信赖着,能够向人诉说又能听人诉说自己故事的人,是幸福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的,许多人披挂着太重太厚的甲胄和盾牌。(肖复兴)

  一个诗人,早晨起来,往阳台上一站,应该有一种美好的感情。诗人每天应从生活中发现美,保持美好的心情。如果老想着排队买东西,哪还有什么心思写诗!(萧三)

  大约是受“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这条古训的影响,我一直把生命看作是一次旅行采访。有时路途平坦,有时崎岖不平,这是理所当然的,人之一生,不外乎个人追求与客观际遇的结合。(萧乾)

  人到老年,梦幻少了。然而我仍坚信历史──这个世界,只会向前,不会倒退。国家──社会,总是从不合理走到合理。我坚信祖国前途伟大。我骄傲在文字岗位上,做一个忠诚的中国人。(萧乾)

  从不犯错误的人,什么事情也做不成。(萧伯纳)
  〖你正在浏览《》提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