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兔送信
  阿凡提在布克老爷家做长工,布克企图赖掉工钱,故意出难题刁难他。聪明的阿凡提识破布克的诡计,并使他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布克再用“世界末日”的鬼话,诓骗阿凡提,企图报复,又被阿凡提巧妙地战胜。恼羞成怒的布克,抓住阿凡提,要将他投入监牢。然而,阿凡提用所谓“仙兔”狠狠地戏弄了布克。最后,布克不仅破了财,还丢了官。阿凡提依旧笑傲江湖。

  卖树荫
  烈日当空,热浪灼人。人们在路旁一棵大树下歇脚。财主巴依和他的婆娘竟向他们勒索“树荫钱”。这时,机智的阿凡提不但乐于认帐,还怂恿巴依将“树荫”卖掉,赚笔大钱。阿凡提以一袋金币买下了“树荫”后,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使自以为得计的巴依洋相百出。愚蠢的巴依只得答应阿凡提提出的条件——以加倍高价买回树荫,把老百姓所欠的高利贷统统勾销。

  神医
  阿凡提开玩笑说自己的毛驴是“神医”,用幽默、俏皮的方式替老汉拔了牙,治好了大胖子的肥胖病、流浪歌手的胸闷病,还使傲慢的星相家白天看见了星星、骨瘦如柴的小偷一下子也变成了“胖子”。最后,又替满脑子钱的富商动了手术。大家兴高采烈之时,阿凡提又踏上新的游程。

  阿凡提非常喜欢吃肉。一天,他从肉铺买了一公斤羊肉,托人带回家。
  阿凡提的妻子刚把肉煮好,家里就来了几位阿凡提的朋友,好客的妻子把煮好的肉端出来招待了客人。
  晚上,又饿又累的阿凡提回到家,坐到餐桌前,等待妻子把煮好的肉端上来美餐一顿。可妻子给他端来的只是一大碗肉汤饭。阿凡提一见,生气地问道:“肉呢?”妻子怕阿凡提生气,无可奈何地回答说:“肉让咱们家的猫吃了。”阿凡提有些奇怪地望了望缩在屋角的那只瘦得皮包骨的猫,愤愤的拿过来秤,一把抓过那只猫称了起来。那只瘦猫不多不少正好一公斤。
  “喂,老婆子,你看,这猫才一公斤重,照你说那一公斤肉让它吃了,那么我们家的猫到哪儿去了?如果这是我们家的猫,那么我买的一公斤肉又到哪儿去了?”阿凡提说完,两人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