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鞍钢过年

雷锋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到鞍钢的第一个春节,孤身一人的雷锋被李师傅接到家里过年。

  除夕晚上,全家人一同包饺子,雷锋不会包,大家也不用他包,可他也跟着凑热闹,争抢着包了几个,全都七扭八歪不像饺子样,逗得大家哈哈笑,他说湖南人过年不包饺子,并奇怪地询问李师傅老伴为什么把一枚硬币包在饺子里。雷锋生平第一次吃饺子,感到非常香,正说着,李师傅吃到了那枚硬币,大家都说他是有福的人。这时,雷锋也吃到了一枚硬币,原来是李师傅的小儿子偷着包进去的,可他没吃到,雷锋看他不高兴的样子拉过他的手,把硬币还给他,他说:“我有福,你有福,我们大家都有福……”

  春节期间,雷锋参加了厂工会组织的踩高跷秧歌队,装扮成小姑娘,梳上翘辫子,围上红头巾,穿上花衣服,扭得满带劲的,有个退休老工人看花了眼,直夸这姑娘扭得好,却不知道是个南方小伙子扮的。
  
上一篇:雷锋参军花絮     下一篇:雷锋生前女友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