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剪纸

剪纸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剪纸是一种在纸上剪出来的画,人们将剪好的图案贴在门楣、窗子、桌子、柜子……等,以表达自已的喜乐、感情及生活感受,因此我们又称之为“剪画”或“窗花”。剪纸最早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多取材自喜庆节令、五谷丰收、民间戏曲故事、儿童、动物等,既饶富情趣又装饰美观,故深受大家喜爱,在今天,剪纸不再局限于应用的范围,其俨然成为艺术形式的一种。

  一次又一次,我们为这平凡的艺术惊叹!因为没有任何一种艺术形式,如此地贴近生活,如此地根植于大众。

  剪纸艺术作为一种与中国造纸术同时出现的艺术,至今仍兴盛于中国的民间。南方的纤巧秀逸,北方的浑厚苍劲。中华大地,各地风格不同,每一位艺术家又独成一体,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我们将展示这一中华民间艺术。
  
上一篇:春意融融话剪纸     下一篇:剪纸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