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

老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导,人和动物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它变成了一吴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的、高高飞翔的白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爸爸,妈妈,老师,请放手让我去做每一件事吧!我自信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

  比例说我们班的刘爱娣。她刚转到我班的时,她的学习不怎么样,有时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她不能流利的回答,常受到老师的批评,三年级时老师把我俩调成同桌,我就天天和她在一起,学习、玩,我惊奇的发现刘爱娣在做每一件事都那么专注,有一次我俩一起预习一篇课文,我飞快的写,5就把这篇课文预习完了,我转头一看,刘爱娣才刚刚把自然段的段意归纳出来,过了三四分钟,我一看刘爱娣把这篇课文预习的满满的,什么分段呀,中心呀--,什么都不差,我正看着刘爱娣的书,周老师过来检查预习了,把我的预习看完,便叹了一口气,看完刘爱娣的预习还夸奖刘爱娣,这时我觉得刘爱娣的学习进步了许多,现在到了五年级,刘爱娣的学习比我还好。

  还有我班的范辰,他的学习在全班倒数第一,同学们见了他,常常讥讽他,羞的他抬不起头来,可是自从上了四年级以后,他开始认真听课,上课也不说话,做小动作了,每节课都能看到他举手,听到他回答问题的声音,经过努力,他每次考试都在85分以上,语文、数学老师都很喜欢范辰。这两个同学不是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了吗?

  我常常梦想着美好的将来,也许我长大了当个医生,发明一种药,病人吃了巴上会好。也许我长大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发明一种衣服,人们穿着它会长出一对翅膀,像天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也许我长大了一是名文具设计家,发明一种笔,笔上有灯,晚上写字就更方便了,也许我长大了会到月球上造天堂--无论我将来要做什么,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

  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祖国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高高的“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