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院:以“译”战“疫”化为实际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4-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陈之顺 吴安萍)近日,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商务局联合发布了《宁波市公筷公勺使用导则》(试行)。与此同时,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对照翻译的英语、日语、韩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等七种语言译文被宁波市文明办采纳,将陆续向全市各类餐饮机构、企事业单位印发。

    这是继协助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完成宁波市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多语种翻译工作之后,宁职院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与翻译宁波市疫情防控“十二条”不同的是,这次翻译《宁波市公筷公勺使用导则》(试行)是宁职院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的自发行为。当《公筷公勺使用导则》(试行)一出台,该校国际学院立即行动,召集了该院师生商讨导则翻译的事宜。十几名多语种师生组成的翻译团队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顺利地完成了《宁波市公筷公勺使用导则》(试行)七种语言的译本翻译和校对工作。

    该校国际学院院长董鸿安介绍说,学院将继续发挥多语种专业优势,将翻译的纸上成果转化为支持一线抗疫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宁职外语人的智慧和力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