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师带来好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1-1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冯丽)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洛滨小学又传来喜讯,继去年9名教师荣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3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之后,今年又有6名教师荣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有2名教师将参加随后的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

    自2016年大荔县教育局开始举办寒暑假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以来,每年都有类似的好消息传来。近年来,大荔县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立教之本,深入实施“三支队伍”(校园长、教师、班主任)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逐步形成了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校本研修)五级联动,线上线下两位一体,域内域外相互补充,外聘和本土专家共同发力的格局。

    “我们立足教师队伍和学科现状,着力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全员、全学科、全程、全时段’的培训体系、学时认定体系、效果监控体系、专家培训团队和协同管理机制等六大教师培训体系。”县教研室科研组组长王英梅说,目前设计了提升型课程、自选类课程、拓展类课程等培训课程,积累课程资源1000多个。培训覆盖所有学段所有学科。

    据统计,2016年以来,大荔县先后培养陕西省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76人,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205人。“我们将始终聚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打造科学高效的教师培训体系,持续建设一支教育家型校(园)长队伍和一支专家型教师队伍,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学校。”大荔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