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五中为“心”能量续杯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03-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曾淑燕)“你的能量杯里面都画了些什么呀?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吗?”在江山市第五中学的心理班团课上,一名心理委员正在心理教师的指导下走上讲台为班级同学支着儿。

自开学以来,江山五中利用简易心理状况评定量表Kessler10对全校近一千两百名学生的心理状态开展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整体心理状态稳定,但也存在一些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

学校心理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宵倩因此精心准备了心理主题课“新学期,心开始”,并带领全校24名心理委员一起,通过讨论、绘画、小游戏等方式帮助学生们在生活作息、心理状态上尽快适应校园节奏,缓解焦虑。在“我的开学能量杯”环节中,学生们画下了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与期待的内容:美食、朋友、家人、心仪的大学、运动……

“开学初期,不少学生会出现厌倦、提不起精神、学习效率低、焦虑、担心等情况,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衰弱等生理现象,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只需正确对待即可。”徐宵倩介绍,对于心理筛查分数较高的学生,学校心理教研组教师会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并长期追踪学生的心理状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