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全覆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日前召开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宣布将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全市高校实行全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作为全国试点高校已先期试点。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着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社区党建工作格局,完善学生社区党组织育人体系;着力提升学生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在社区内讲好“大思政课”,积极推动学生社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整合社区实践锻炼平台,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打造全员参与的学生社区育人工作队伍,推进校院领导和党政干部、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学业专业导师等力量走进学生社区;用信息化赋能学生社区服务管理,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社区的“接诉即办”,不断提升学生社区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指出,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各高校要在党建引领上更加用力,在思想引导上更加用情,在服务管理上更加用心,加快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应建尽建、全面覆盖。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