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在途阔步奋进 使命在肩共赴未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2-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12月26日,和平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康同志以线上授课的形式,面向万全小学全校师生作主题为 驶向2035的巨轮 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政治信仰、时政声音传递给每一位万全学子,引导学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点燃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全面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升旗仪式之后,万全园全体师生迎来了这节紧扣时代脉搏的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课上,李部长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提出未来我国的宏伟目标要分 两步走 ,并对2035年的中国进行了详尽的设计与展望。李部长以学生熟悉的 大轮船 作比,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娓娓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要内容 2035年的中国是什么模样。李部长从综合国力、健全制度、经济格局、创新发展、人民生活、国家安全、以及绿色低碳等多个维度,生动形象地向学生描绘出了2035年中国的壮丽图景,并寄语万全学子:未来你们的人生将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一路前进,驶进更远更广的航道,看见更多更美的风景。

 

李部长的思政课逻辑清晰、资料丰富、深入浅出,给予每一位万全学子以莫大的精神指引。同学们对照李部长讲授的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认真思考了自我的成长与发展规划,对2035年提出了自己的展望。他们纷纷表示,作为肩负重任的一代,应该更加勤奋地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兴旺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超越,不断挑战,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巨轮的前行提供不竭的动力!

滑动观看学生感受

四(16)中队 郑婷嫣:

在学校组织的思政课堂上,我学习了《驶向2035的巨轮》。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对二零三五年的中国进行了详尽的设计与展望。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驾驶巨轮的中国共产党周围。

 

五(4)中队 李浩源:

今天上午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李康部长为我们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认真聆听了李部长的讲解,感慨颇深。李部长将我国比作一艘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巨轮,从综合国力、经济布局等七大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到2035年我国的奋斗目标。李部长的讲解联系实际,条理鲜明,形象生动,深入浅出,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五(7)中队 张以诺:

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区领导给我们讲的思政课程,主题为 驶向2035 的巨轮 。李部长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的2035年要实现的宏伟目标。2035年的祖国,综合国力极大增强,已经实现了农业的现代化,跨进了中等发达国家的行列,人民生活富足而幸福,航天、科技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国内外朋友与伙伴携手共进,广泛的展开各类合作。未来中国的强大与我们新一代息息相关,我们注定重任在肩。畅享未来,我心潮澎湃,鼓足劲头。决心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为祖国的强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五(8)中队 徐秀怡:

今天,我聆听了李部长的主题宣讲 驶向2035的巨轮 ,让我了解到党的二十大对2035年做出了重要规划。到那时,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感到很幸运,因为生长在这个时代,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待。展望2035,23岁的我正值青春年华。我将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祖国的中国梦,孜孜不倦地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丰富阅历、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为祖国腾飞奉献力量。

 

六(3)中队 马峻熙:

通过聆听了区领导李部长的宣讲,我受益匪浅。李部长用形象的比喻,为我们解读了二十大精神。我们的国家好比一艘大轮船,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在2035年将是这艘大船上的主力水手,我们要把梦想融于更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价值。我很幸运出生在今天的中国,不用经历战争的恐惧和残酷。曾经那个 拋头颅,洒热血 的时代,只需铭记与追忆,祖国强盛是我们自豪的底气。习爷爷曾这样寄语青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我们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做一个有道德,有社会公德心的人。既要保持团结友善的精神,互敬互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又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克服困难。今后,我一定会以 强国有我 的担当之姿和 不负韶华 的奉献之心,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号角催征砺精兵,扬鞭奋蹄共逐梦。万全小学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提升思政育人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筑牢使命根基和信仰之魂,引导学生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预备队,与中华巨轮共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航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