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回应学生论文作假:一经查实撤销学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6-0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山东大学)和官方微信(sdu-1901)上发布《关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陈振涉嫌硕士学位论文作假的情况说明》,《说明》中表示,目前该校研究生院等部门已经启动相关程序,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山东大学对学位论文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涉嫌学位论文作假的,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及导师进行严肃处理,对已获学位者撤销其所获学位,绝不姑息。

《说明》中提到,山东大学通过网络媒体得知山东大学历史学院档案学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陈振涉嫌硕士学位论文作假的信息,学校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即时进行调查核实,尽快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说明》还指出,学校将尽快启动对各专业以往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自查自纠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论文,根据情节轻重做出相应处理。并且要汲取这一事件的经验教训,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目前研究生院等部门已经启动相关程序,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说明》最后指出,山东大学特别重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对学位论文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学校相继出台了《山东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办法》、《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山东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山东大学关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规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涉嫌学位论文作假的,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及导师进行严肃处理,对已获学位者撤销其所获学位,绝不姑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