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林中精灵: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用科普课程为教共体赋能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傅情雨 叶艳景)“同学们,你们见过红嘴蓝鹊吗?它有着红嘴、红脚,尾上覆羽呈淡紫蓝色或淡蓝灰色……”近日,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邀请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站站长、丽水市鸟类生态保护协会秘书长唐战胜为本校和湖州市凤凰小学的学生带来“科普校园行”系列课程之《观鸟入门及我们身边的鸟类》。两校学生相聚于云端,共同探秘鸟类的奇妙世界,共赏这一场鸟类“科普盛宴”。

课上,唐战胜巧妙地以学生熟知的问题引入,分享自己拍摄的鸟类珍贵图片,给学生讲解了鸟类的基本特征、鸟类在分类学上的地位、鸟类的生态类群等知识。在热烈的气氛中,两校学生隔空互动,踊跃参加知识问答,整堂课趣味盎然,掌声连连。

课后,唐战胜还给应村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介绍了观鸟工具——望远镜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学生们分组领取望远镜,观察远山上的鸟类,感受观鸟的乐趣。

据悉,自从与凤凰小学结对以来,两校一直坚持在“双减”背景下共享教育教学之趣。作为受援方,应村乡中心小学在每一次同步课堂中都受益匪浅,此次因地制宜开设“科普校园行”系列课程,旨在让凤凰小学的学生通过云端连线,感受大山深处的神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