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学生宪法国赛获佳绩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2-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汪 恒)日前,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宪法国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浙江代表队取得多项新突破。

据介绍,宪法国赛包括宪法演讲和宪法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在宪法演讲比赛中,浙江代表队从全国222名宪法国赛演讲选手中脱颖而出,初中组获得演讲比赛冠军,全队最终荣获冠军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最佳风采奖2名。

在宪法知识竞赛中,浙江代表队的4名学生组团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本次参赛浙江队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奖总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

今年,浙江代表队共有10名选手参加宪法国赛,除省教育厅报送的4名演讲选手和4名知识竞赛选手,另有2名选手通过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风采展示”渠道入围,是历届学讲宪法国赛中我省代表队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

多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的背后,是浙江省近年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扎实积累与广泛动员。全省学生宪法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7届,今年的赛事自5月起在全省发动,省市县校四级协同,广泛动员全省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