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掌上执法助力复教返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4-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金 澜)3月30日至4月3日,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抽查了全区15所民办学校的卫生防疫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传统的纸笔检查,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的记录和反馈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

打开系统,记者看到,检查组除了直接对每个项目的完成情况打钩或叉,还可以上传图片,解释打分原因。与此同时,所有录入的检查结果将自动同步到浙江政务服务网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面向社会各界公开,有助于更好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萧山区教育局法制校安科副科长韩志焕介绍,传统检查模式下,检查组往往带着一堆纸质表格,边走边填,不仅耗费物资、容易遗失,而且事后还要花费大量时间整理上报。为了提高检查的效率和透明度,该区行政服务中心教育窗口在原有检查记录的基础上,拓展形成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表,并将相关内容录入“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中。接下来,萧山区将加强掌上执法系统的实践应用,加快线上线下联动执法模式的磨合与优化。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