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双覆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6-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 通讯员 王怀冬 李 娟)6月17日下午,金华召开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实现民办学校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据了解,金华将民办学校(幼儿园)“双覆盖”专项行动列入2020年度县(市、区)党建考核重点。此前,各县(市、区)已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像婺城区6所民办学校已有4所建成党支部,建成率达66.7%。该区荣光国际学校还以“红色传承”工程为抓手,推动党支部“红色引领”、党员教师“红色接力”、团少活动“红色烙印”,实现了立德树人工作在学校的高标准落地。早在2009年,浦江县东明培训学校就成立了支委会,该校已连续5年获评“金华市五星基层党组织”。

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表示,要将党建工作纳入民办学校申请设立、年检的必查内容,各县(市、区)都要新建一批民办培训机构党组织。建成后的民办学校党组织要规范运行,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刊、有制度”的标准,制定、落实各项制度,使党支部开展活动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