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借力大数据改进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1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刘 帅 李金晏)省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试点区项目启动会暨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嘉兴市南湖区举行。

会上,该区200多位教师进行了展示。大桥镇中学教师张旭展示的课例,通过量化数据、因材施教、质性数据、对比优化等方式,提升学生深度阅读的能力。而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教师徐琰则聚焦学生获取证据和解释证据的能力,引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与会专家在观摩后表示,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要从数据分析到信息共享,再达到数据认知的深层次理解,从而有效促进教学的改进。

此前,南湖区被确定为全省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试点区。该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琴芬说,将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把循数据研学、循错因助学、循反思促学作为全区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方向,促进教育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校园里有“智慧农场”     下一篇:一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