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全国教育大会东风 推动浙传有质量内涵式发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1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上接第1版)

传媒院校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传媒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嫁接,厚植学生的理想信念、品德修为、爱国情怀;打通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强化学生理实相融、德艺双修、知识兼备的本领;浓郁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师生不断创作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引领学生知真美、懂审美、心灵美、行为美;加强学生推优入党工作,通过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师生结对、党团牵手等形式,让更多学生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我们还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运用各种评先表彰等载体,选树典型、弘扬先进。大力推动职称评定等改革,让教师在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中都能找到发挥自己特长的领域;发挥好“职工之家”作用,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为教师解决好后顾之忧。大力开展教师职业提升计划,培树教学名师、科研名人、创作名家、服务名品。大力推动党建凝聚力工程,通过党日活动、政治生日等途径,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推动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让每位教职员工有质量地思考,有质量地教学,有质量地科研创作,有质量地服务社会;让学生得到高质量的空气、阳光、水土的培育,早日成长成才。

作为一所传媒类高校,我们将结合实际,继续抓好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华策电影学院的建设,争取早日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经验。结合评估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肚里有谱”,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内部治理结构,担当尽责地推动一些痼疾顽症的改革,激发全校上下的创造活力,形成有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体制。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以质取胜的思路,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优化院系布局、学科布局、专业布局,攻坚克难,实现更高层次办学目标,提升办学重心。全力加强协同创新建设,集社会之力,为社会服务,强化学校在服务文化浙江建设、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上的服务能力和贡献水平。打破“大锅饭”,拉开激励档次,真正让优绩优酬落到实处,通过全校努力,推动浙江传媒学院有质量、内涵式发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