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算出下面各图形的内角和,再填写表格.图形三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六边形七边形…内角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你能发现什么规律吗?-数学

题文

先算出下面各图形的内角和,再填写表格.

图形三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六边形七边形
内角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能发现什么规律吗?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根据图形所示:

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度;
一个四边形可以分成2个三角形;于是四边形的内角和为360度;
一个五边形可以分成 3个三角形,于是五边形的内角和为 540度;
六边形可以分成 4个三角形,于是六边形的内角和为720度;
七边形可以分成5个三角形,于是七边形的内角和为900度;
按此规律,n边形可以分成 (n-2)个三角形,于是n边形的内角和为 (n-2)?180度.
故答案为:180°;360°;540°;720°;90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先算出下面各图形的内角和,再填写表格.图形三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六..”主要考查你对  多边形及多边形的内角和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多边形及多边形的内角和

考点名称:多边形及多边形的内角和

  • 四边形的内角和是360°,五边形的内角和是540°,所以多边形的内角和为(n-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