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横线上填上“>、<或=”.8.90元______9.08元15元7角______1.57元5.10______1.5745×11______42×13.-三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小数的比较大小/2019-04-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在横线上填上“>、<或=”.
8.90元______9.08元15元7角______1.57元5.10______1.5745×11______42×13.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8.90元<9.08元;(2)15元7角>1.57元;(3)5.10>1.57;(4)45×11<42×13.
故答案为:<;>;>;<.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横线上填上“>、<或=”.8.90元______9.08元15元7角______1.57..”主要考查你对  小数的比较大小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小数的比较大小

考点名称:小数的比较大小

  • 学习目标:
    掌握比较两个小数大小的方法,会正确比较两个小数的大小,并会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 比较小数大小和比较整数大小有什么异同?
    相同点:从高位比起,一位一位的比。
    不同点:整数比大小,如果位数不同,位数多的就比较大。而小数不能只看数位的多少。

  • 方法点拨:
    比较小数的大小:
    (1)先比较整数部分,整数部分大的数就大。
    (2)如果整数部分相同,再比较小数部分。小数部分第一位大的那个数就大;如果第一位上的数相同,就比较第二位上的数……依次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