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3,0.33,,34%,这5个数中,()最大,()最小,()和()相等。-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小数的比较大小/2019-04-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在0.3,0.33,,34%,这5个数中,(   )最大,(   )最小,(   )和(   )相等。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34%;0.3;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0.3,0.33,,34%,这5个数中,()最大,()最小,()和()相等。..”主要考查你对  小数的比较大小,分数和小数的互化,百分数和小数的互化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小数的比较大小分数和小数的互化百分数和小数的互化

考点名称:小数的比较大小

  • 学习目标:
    掌握比较两个小数大小的方法,会正确比较两个小数的大小,并会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 比较小数大小和比较整数大小有什么异同?
    相同点:从高位比起,一位一位的比。
    不同点:整数比大小,如果位数不同,位数多的就比较大。而小数不能只看数位的多少。

  • 方法点拨:
    比较小数的大小:
    (1)先比较整数部分,整数部分大的数就大。
    (2)如果整数部分相同,再比较小数部分。小数部分第一位大的那个数就大;如果第一位上的数相同,就比较第二位上的数……依次比下去。

考点名称:分数和小数的互化

  • 分数→小数:用分子除以分母 
    小数→分数:改写成分母是10,10,1000……的分数后再约分 
    一个最简分数,如果分母中除了2和5以外,不含有其他的质因数,这个分数就能化成有限小数。

考点名称:百分数和小数的互化

  • 百分数→小数:去百分号小数点向左移动两位。
    小数→百分数:小数点向右移动两位添上百分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