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也就是说他每分钟行()米。-七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初中数学 > 有理数除法/2019-0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小明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也就是说他每分钟行(    )米。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25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小明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也就是说他每分钟行()米。-七年级数..”主要考查你对  有理数除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有理数除法

考点名称:有理数除法

  • 有理数除法定义:
    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有理数的除法。

  • 有理数的除法法则:
    (1)除以一个数,等于乘上这个数的倒数;
    (2)两个数相除,同号得正,异号得负,并把绝对值相除;
    (3)0除以任何一个不等于0的数都等于0。

  • 有理数除法注意:
    ①0不能做除数;
    ②有理数的除法和乘法是互逆运算;
    ③在做除法运算时,根据同号得正,异号的负的法则先确定符号,在把绝对值相除,若在算式中有带分数,一般化成假分数进行计算,若不能整除,则除法运算都转化为乘法运算。